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 教学督导 工作简报 2018年第1期(总第5期)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阅读量:

2018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2018年是本科教学工作重要的一年,我们面临的是9月全校接受教育部的审核评估,春季学期将进行全面的准备工作;对化工学院,将迎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制药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复查,以及冶金工程专业准备申请专业认证。学院督导工作将围绕这几个重点展开。

一、 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1、2017年秋季学期试卷复查

由于2017年春季学期接受校督导委检查中发现较多问题,经过学院多次培训和明确要求,秋季学期的试卷质量应有较大改进。为配合今年第4周校督导委的的检查,学院将在第2、3周进行自查。自查方式建议为,各系、专业和教研室自查为主。自查工作应严格按照审核评估要求进行,各系各专业应对复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第四周将按需要派出部分督导老师参与校督导委检查。

2、6月将配合学校的预评估开展工作

3、本期末将按实际情况组织本期试卷复查。

二、毕业环节的监督检查

按照惯例,本期是毕业季,督导组将继续抓好中期检查和毕业论文答辩,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院。

由于9月的审核评估对2018届毕业论文应是检查重点之一,建议将优秀论文复查提前到本期末进行。

三、 有重点地进行听课检查

本期由于多项工作需同步进行,建议听课主要在4、5、6月安排。督导老师可按照所安排的重点听课范围自行选择,建议听课总次数不少于10次。

1、应冶金专业要求,按专业认证的要求,需要进一步对该专业全体教师全覆盖听课。(朱立嘉)

2、化工系、制药系(王煤、夏代宽、陈胜利)

3、工科基地:近代化学基础(无机部分)(李建明)

近代化学基础(有机部分)、分析化学(谢川)

大学化学、物理化学(卫永祉)

2018年春季学期学院督导组成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督导组所属 职务

职称

1

谢川

组长

教授

2

陈胜利

委员

副教授

3

李建明

委员

教授

4

王煤

委员

教授

5

卫永祉

委员

教授

6

夏代宽

委员

教授

7

朱立嘉

委员

副教授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现场汇报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遵循学校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要求,我院坚持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模式,于2018年4月10日至2018年4月11日,组织学院督导组专家顺利完成了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的现场汇报抽查工作。

学院教务办公室为了保证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及时开展,精心编制了整个工作流程,并提前准备了中期检查相关资料。根据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新增要求,学院教务办公室通力协作,保证了学院督导组专家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的现场汇报抽查工作按时展开。

1_副本.jpg2_副本.jpg

5_副本.jpg3_副本.jpg

4_副本.jpg6_副本.jpg

图: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现场抽查

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的现场汇报抽查工作共分6个小组进行,学院督导专家分别在江安校区和望江校区现场听取了60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展情况汇报,本次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的现场汇报抽查数占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数的17%,学院督导专家在抽查现场还对学生们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8年第1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18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