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督导工作简报2016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5日      阅读量:

化工学院

教学督导

工作简报

2016年第2期

(总第2期)

化工学院教务办公室汇编

2016.11.29

前言

化工学院督导组本学期由六位专家组成,在日常工作中,督导组专家及时与学院教务办公室沟通,提前制订相关督导工作计划,并按时完成意见反馈,是学院本科教学一支不可或缺的工作队伍,他们的辛勤工作获得了学校的一致好评,在全校督导工作评比中,化工学院督导工作获得最高得分,荣获第一名。

2016督导工作计划

一、毕业环节

继续抓好毕业环节的检查督导工作,配合过控、冶金专业准备申请专业认证,本年度毕业环节检查以过控和冶金专业为主。

二、听课

1请对每位教师的课听两次,第二次发放学生学习调查表。发放前务必向学生说明调查目的是为了帮助教师改进教学,了解学生诉求,希望学生几人一组共同填写。每个班大约发放20~30份,按座位全面发。

收回后,按班级作好小结,期末反馈任课教师。

2、听课范围:全面听冶金课程,基地有机化学课程,部分新教师。

3、听课安排:

夏代宽:任锐 王烨 顾武安

王 煤:刘中清 黄青松 唐思杨

陈胜利:袁熙志 李春 刘壮

朱立嘉:罗冬梅 刘昉 李赛

卫永祉:陈彦逍 李万舜 张鑫(13周起)

谢 川:高峻 王倩(13周起)王春玲(13周起)

谭帅(新实验)

三、参加学校组织的督导学习、教学提升讲座等活动。

我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顺利开展

为更加全面地了解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进展情况,我院教务办公室在4月28日组织学院督导组专家分6个小组对此进行了集中检查,教务办公室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全程跟踪。

本次学院督导组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分为两类形式,形式一:随机抽查了120位同学提交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文本报告;形式二:随机抽取了60位同学以当场PPT形式向学院督导组汇报论文(设计)的中期进展情况,本届抽查学生主要涉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工程、冶金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四个重点专业。最后学院督导组将汇总我院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结果,并继续提出下一阶段毕业论文答辩的跟踪检查名单。

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一个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院对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方式的持续改进,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保障,对本科毕业论文学生的过程管理提供了保障。

刘立撰稿章鹏摄影2016年4月29日

学院督导专家走进专业实验室指导实验教学

根据本学期学院督导工作计划,学院督导专家走进了专业实验室,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新开设的选修课程《新能源过程探索实验》进行教学指导。

学院督导组长在实验室现场与开课教师就《新能源过程探索实验》的课程预习、课程运行、实验教材、课程改革等进行了讨论,并及时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设性意见。

刘立撰稿2016年4月13日

我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进展顺利

遵循学校2016届毕业生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在经过紧张的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后,我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如期展开。

2016届本科学生提交论文(设计)查重的436人,提交答辩的435人,由各专业认真组织答辩小组分别展开,同学们逐一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并当场回答了答辩组老师的提问。学院同时组织督导组专家于6月3日-6月7日分组对答辩工作进行了抽查。

督导组专家在参考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的检查结果的情况下,持续跟踪了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有效地完成了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各阶段的实时监控。

刘立撰稿章鹏摄影2016年6月8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督导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