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简报 (2018-2019秋季版)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6日      阅读量:

遵循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保证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我院坚持不变的既定程序。1018-2019秋季学期开学行课之际,化工学院的教学工作既严格执行既定程序也具当前学期特色,步步落实,有条不紊。

(一)学院教务办公室紧扣新学期开学工作重点,提前整理和编制了满足开学相关工作需要的《2018-2019-秋季开学教学检查课程清单》、《2018-2019-秋季新学期开学温馨提示》、《2018-2019秋季学期教师课程表》、《2018-2019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大事件温馨提示》等教学文件,并积极主动与开课教师联系,及时解决教室设备、教材领取、助教配置等问题。

为了配合学校新学期开学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前组织了相关工作,并顺利完成了教务处补缓考的监考任务、及时整理了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启动了推荐免试研究生前期准备工作、按时统计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等。

为构建完善、科学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管理,促进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9月3日-9月5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进新学期开学课堂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我院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现场检查结果各环节开展顺利,教学秩序井然。

图1: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安排表

图2: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1

图3: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2

图4: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3

图5: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4

(二)2018年8月30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庞国伟书记,校督导专家谢川教授、各系(基地、中心)系主任、副系主任、学工组老师及全体教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余徽主持,主要通报和讨论了教学审核评估的校内检查的工作安排、生工及过控两个专业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保研相关工作、2018级招生情况、2018年“万年计划”“教学名师”的申报及教学计划的修订等方面。另外,余徽老师还就本年度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做了说明,并指出不足之处,督促各系在这些方面仍需努力。

接着,谢川老师就上学期学校预评估和回头看的情况做了通报,并对我院教学评估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庞书记就今天会议的内容做了总结发言,特别指出新学期伊始,应首先做好各实验室的安全培训与检查工作,他强调本科教学是川大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鼓励各位老师继续认真做好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

图6:新学期教学工作会现场

 

摄影:章鹏

撰稿:刘立、杨婕

审批:余徽

编辑:李晓燕

2018年9月6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18年第5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18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