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简报 (2018-2019春季版)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5日      阅读量:

2018-2019春季学期开学行课之际,化工学院坚持遵循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相关要求,保证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的教学工作既严格执行既定程序也具当前学期特色,步步落实,有条不紊。

(一)学院教务办公室紧扣新学期开学工作重点,提前整理和编制了满足开学相关工作需要的《2018-2019-春季开学教学检查课程清单》、《2018-2019-春季新学期开学温馨提示》、《2018-2019春季学期教师课程表》、《2018-2019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计划》等教学文件,并积极主动与开课教师联系,及时解决教室设备、教材领取、助教配置等问题。

为了配合学校新学期开学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教务办公室提前组织了相关工作,并顺利完成了教务处补缓考的监考任务、及时整理了教学档案归档情况、按时统计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等。

为构建完善、科学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管理,促进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2月25日-3月1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进新学期开学课堂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我院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现场检查结果各环节开展顺利,教学秩序井然。

图1:新学期开学各教学课堂

(二)2019年3月1日,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及教学督导工作会。学院督导专家、各系、工科基地、实验中心主任、副系主任及全体教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余徽主持,主要完成了会议议题:1)上学期督导教学检查情况反馈;2)新学期督导教学检查重点布置(实习、实验、大课、金课、专业认证配合等);3)各系组织听课布置;4)教学档案的统一规范要求;5)教学运行的规范要求;6)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布置;7)大类分专业及转专业工作布置;8)专业师资培训布置(要求双证);9)教学工作计算方法的意见收集;10)其他相关(设备资产自查的具体落实、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11)教研教学经费使用相关规定。

学院督导组长谢川老师就上学期督导教学检查情况做了反馈通报,对我院在教学工作方面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教学副院长余徽在会上就教研教学经费拨款事宜,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关于经费使用相关规定,并要求各基层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科学合理制定经费使用预算,切实保障各项教研教改任务的完成。

参加会议的全体老师就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科学布置。

图2:教学及教学督导工作会

教务办 撰稿

余徽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3月4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总第7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19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