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迎校庆活动|学院杰出校友姜维平再向学校捐赠1000万,支持“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2日      阅读量:

9月1日上午,在距离校庆28天的日子,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捐赠签约仪式。化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再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支持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董事李长渝女士,董事长秘书吴方兵,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副校长李旭锋教授、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化学工程学院庞国伟书记、褚良银院长、李天友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主持捐赠签约仪式。

1.jpg

2.jpg

校长谢和平院士代表学校向姜维平校友不忘母校,慷慨支持学校“双创”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校以“高举‘双创’旗帜,力争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宗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汇聚全球校友力量,面向全球校友倡导成立“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鼓励和支持川大学子、全球优秀青年到成都创业、到川大创业,动员并汇聚全球校友支持“双创”、参与“双创”、共享“双创”,为川大学子提供强有力的双创服务供给、风险投资供给、企业孵化供给、创意实现供给、成果转化交易供给,真正实现川大学子“双创”项目的增值、“双创”企业的增值、“双创”人生的增值,为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汇聚“川大智慧”,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谢和平校长表示,姜维平董事长是我校杰出校友,长期关注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化学化工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希望姜维平校友继续心系母校,关心支持学校“双一流”、“双创”建设。

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回顾了在川大求学历程,介绍了创业的艰辛经历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母校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和立志产业报国的拳拳之心。“当初创业的时候十分艰苦,身上仅有2000块钱……母校的教育使自己一生受益匪浅。近些年来国家和学校对于高等教育越来越重视,作为川大校友,能为母校设立的‘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尽一点绵薄之力,支持学弟、学妹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更久,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3.jpg

4.jpg

5.jpg

随后,姜维平校友与学校签署了捐赠协议,向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建设发展。谢和平校长向姜维平校友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维新履平”四字表达了对姜维平校友的深切祝愿。

这已经不是姜维平校友第一次向母校捐赠了。2012年11月,时值化学工程学院60周年校庆,姜维平校友出资45万元在四川大学设立“圣华曦奖学金”,分别奖励我校化工学院和药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和药学3个专业2-3年级优秀本科生,并向以化工学院创始人张洪沅先生命名的“张洪沅基金”捐赠10万,支持化工学院建设和发展。 2014年6月,姜维平校友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建设四川大学卓越工程训练中心。2015年4月,姜维平先生再次慷慨解囊,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四川大学校友奖教金”。从2012年至今,姜维平校友累计向学校捐款已经超过了3000多万元。姜维平先生作为化工校友,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始终心系祖国和母校,多次回报社会,支持帮助母校的发展。希望姜维平校友这种感恩精神,能够薪火相传,激励更多的化工学子。

资料链接:姜维平校友于1981年毕业于原成都科技大学有机化工专业,1992年创办重庆华曦医用化工厂,2010年至今任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汇智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原文来源:http://news.scu.edu.cn/news2012/cdzx/webinfo/2016/09/1470883663390231.htm

高敏 修改撰稿

学院党政办

2016年9月2日




上一条:百廿川大喜迎世纪盛事 百川汇流齐贺甲子化工——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涂政文校友当选为四川大学湖北校友会第一届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