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四川大学2015年“中国成达奖学金”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3日      阅读量:

2015年11月20日上午11:00,四川大学2015年“中国成达奖学金”表彰会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3区231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先生、副总经理王允升先生、安全技术部主任樊德贵先生、人力资源部主任孙玉平先生,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出席表彰大会。校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对外联络办和化工学院等有关领导参加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主持。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中国成达公司刘一横董事长一行的到来,真挚感谢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为川大学子设立奖学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勤奋刻苦学习,掌握扎实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创新型人才;二是塑造人文情怀,培育宽广胸襟,开拓国际视野;三是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在战胜困难和考验中成长成才。最后,他祝愿四川大学与中国成达公司友谊长存。

3.jpg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刘一横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他对四川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成达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刘一横董事长还深情回忆在川大求学的七年时光。他讲到,心中始终充满着温暖和感激,今天重回母校更是找回了当年的梦想和激情。母校教会了自己如何面对挫折、克服困难,更教会了自己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他希望通过成达奖学金的设立,能够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母校。

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郭勇教授宣读2015年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奖学金”表彰决定,公布获奖名单。2013级博士生蒙治君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会议共表彰2015年度“优秀学业奖”获奖学生42人,“专项研究奖”23人,“学术与科技大赛奖”获奖学生91人,“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7人。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4.jpg

资料链接:

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奖学金”:该奖学金于2008年设立,主要奖励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下设学业奖、专项研究奖和学术与科技大赛奖。2009年10月以来,已累计发放奖学金150万元,获奖学生累计达到700余人。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化工部第八设计院,公司始建于五十年代,现已成为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五十多年来,公司伴随着中国经济建设的改革和发展,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以雄厚的技术力量和精良的装备,为我国的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工业电力、医药、商物粮、建筑、市政、环保等领域的基本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高敏 供稿

化学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22日




上一条:(来自学校)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先生一行来访川大
下一条: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English Poster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