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阅读量:

——学院领导班子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10月9日和14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领导领学、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一天半时间里,围绕学习专题,全体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习近平在学校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中领学领导坚持领读原文,大家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论述选编》。在交流发言中,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就高等学校教育改革、化工创新人才培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感慨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集中学习机会难得,尤其是真实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感悟前所未有。通过集中学习,再次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也更加明确了高等学校教育工作如何开展,更加明确了我们距离世界一流化工院校的差距和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奋斗方向。

会上,庞国伟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到,9月20日以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全院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坚持领导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读原文和谈体会的方式,全体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清楚地知道了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期5天的学习,每位领导班子都能够积极参与,并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踊跃发言,毫不避讳地谈问题、说不足,真正达到了学思践悟的学习目的。接下来,希望全体班子成员继续以严实的标准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带头在支部讲党课,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热点难题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高水平队伍建设、一流创新化工人才培养、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攻坚战、应对和解决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方法的办法措施,提升理论应用于实践、指导工作的能力。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0月1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