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国访问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为大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跻身国际研究前沿,有力地促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进程、提高整体的科学研究水平,实现四川大学的跨越式发展,学校实施了“青年教师国际名师、名校深造计划”,逐渐造就一批跻身国际科学研究前沿,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影响,具有产生重大原创性科学研究成果潜能的拔尖青年教师后备队伍。青年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选择“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和多种类型的学术合作交流活动。

  • 学生项目

    学生短期出国类型主要包含:参加国际会议、合作研究、访问考察、培训及国际比赛、演出、夏(冬)令营等对外交往活动。学院高度重视这项新举措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一方面延请外籍专家为本科生开设国际课程,帮助学生了解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动态;一方面通过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取得了很好地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