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4日      阅读量:

2020年11月13日,学院化工原理课程教研室于江安校区一基实验楼(化工楼)316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由易美桂老师主持,就课堂思政、一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推进、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和课程教材编写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活动首先介绍了党员教师课堂思政的情况,以党员带动全体教师进行课堂思政。如何进行课堂思政,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在化工原理的教学过程中应当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进行思政教育,建议将课程思政纳入教学大纲。汪伟老师介绍了申报四川省课堂思政项目情况;叶世超老师提出课堂思政可以结合化工的发展史入手,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化工发展状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认为课程建设等问题务必落到实处,先做工作,多做实事,且应当将化工原理的理论、实验和设计三者结合。余徽老师提出邀请具有丰富课堂思政经验的老师们以公开讲座的形式供大家学习参考,加深老师们对课堂思政的理解;并提出化工原理的全英文教学计划。易老师建议以爱国情怀、科学素养、工程素养和辩证唯物主义为课堂思政的基调,从我国化工面临的难题出发,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接着,参会的老师们就课堂思政、一流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推进、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和课程教材编写等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本次教研室活动通过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和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化工原理课程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明、易美桂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工原理教研室

2020年11月14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第149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共产党员的条件”
下一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18级制药工程学子参会“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