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阅读量:

2021年6月24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楼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教授委员会主席李象远,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主任伍勇,应用化学系主任朱权,学生教导员老师李川娜,本科生辅导员老师李珍珍,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李颖丽,兼职辅导员于洋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在师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全体2021届毕业的20位博士研究生、203位硕士研究生和226位本科生齐聚一堂,为自己的川大化工求学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新的征程放飞青春梦想。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成员表垂手肃立,齐唱国歌,共同迎来这一难忘的时刻。

赵长生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2021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一是肩负历史使命需要久久为功的毅力。希望大家以张洪沅老先生为榜样,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是身处于台前,还是躬耕于幕后,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所应担当的使命与责任。无论何时何地,实干才是王道。二是肩负历史使命需要团结协作的定力。实事求是、团结一致一直是化工人的传统。同学们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首先应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这是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共同身份,亦是共同的价值取向。三是肩负历史使命需要超越前人的魄力。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早已成为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新时代的化工青年,就要有超越前人的魄力。

毕业本科生学生代表张宇豪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四年,是有长度的。对于书本的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而逐渐深刻,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大学四年,是有宽度的。川大四载不只是课堂的一隅,而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学四年,同样是有高度的。面对更加优秀的人,渐渐明白川大学子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

毕业研究生学生代表王玉滨上台发言,他提到师长对他说过这样一番话,“我们的老师们用了30年的时间把中国的化工从无做到了有,我们这一辈用了30年的时间把中国的化工从有做到了大,我希望你们这一辈也用30年的时间把中国的化工从大做到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下一个百年征程的第一批毕业生,承前启后,肩负着神圣而伟大的历史使命,应当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在这个激扬奋发的时代,为中国梦、化工梦而不懈努力!

庞国伟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年级联络人张宇豪、韩子柯颁发证书。

教授委员会主席李象远教授宣读了授予学位的决定。

学院的领导、教授依次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一一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我院2021届毕业生正式告别了镌刻着他们青春足迹的美丽校园、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至此化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金帆、李颖丽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我院赴云南省开展对口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南京大学何平教授走进四川大学“化工学术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