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阅读量: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鼓足全院师生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精气神,7月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院大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赵长生用“3项重点工作和6个重要进展”回顾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他说到,上半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实现了“师生很平安、学生很突出、科研很给力、学科很出彩”。随后,他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一流化工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对外合作交流持续推进、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师生办实事能力进一步加强”等六个方面的重要进展对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他说到,今年上半年,学院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化学工程”学科软科排名上升到全球第15位、4个本科专业软科排名均位居全国前十、2本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1个支部获评省教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6人获准校“双百”人才计划。下半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加快世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步伐。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在2021年上半年的辛苦和努力付出,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统筹推进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层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孝东副院长对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学院获得2019-20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表彰
下一条:工科化学基地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