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行政和教辅人员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量:

7月1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27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对前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进行了回顾。接着,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其予以修订。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大家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统战部印发的《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有关要求,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21年查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对假期个人安全、疫情防护、实验室安全和用章管理等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说到,2021年上半年全体行政和教辅人员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圆满完成了工作。在接下来的暑期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一流管理服务精神,在“加强‘四史’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实事求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主动作为、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学习和提升,努力当好参谋和助手,为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政治学习后,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对支部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7月19日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审查工作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行2019级认知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