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笔墨载匠心,师情伴我行 ——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1班“跟班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阅读量:

2021年11月29日下午13:50,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们本着关爱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的原则,与2021级化学工程学院互联化工一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D座D306教室,顺利开展了2021级互联化工一班“跟班关爱”活动。本次活动一方面是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为了加强关工委老教师们与2021级互联化工一班学生的交流,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促进师生感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佳同学介绍了到场来宾。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校和学院关工委梁明征老师、朱之嘉老师、闫康平老师、孔古娅老师、傅师申老师、曹养书老师、秦自明老师、刘胜青老师、侯筑老师、李川娜老师、赵雪琴老师、万国荣老师,化学工学院杨谨瑗老师和付率老师,校书画协会的朱沛锦、吴淑镧同学以及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一班全体同学。

活动第一阶段,由校书画协会的两名嘉宾对书法、对联和团扇等相关的知识和典故进行了介绍,通俗易懂地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汉字的结构和当代书法派系。“书法三昧仔细分,笔法精到第一真。字法结构要合理,章法布局要均匀。”作为一种线条造型艺术,书法钩回、推出的直线与弧线带给人们心灵的沉静和美的享受,老师同学们欣赏了一场书法盛宴。欣赏完众多清新飘逸、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之后,老师和同学们也一起合作开始了自己的书法写作,最终,完成的作品也由同学赠送给关工委老教师以作留念。

图1师生书法写作体验

活动第二阶段,关工委老教师与各自帮扶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根据活动前准备的班级“半期学习情况调研报告”,针对近期期中考试成绩跟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分析,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或讲述自己的学习往事,激励同学,鼓励同学。同学们也在跟老教师的交流过程中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结合近段时间的的学习状态,反思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方法,了解自己的优弱势学科,并有了进一步的学习计划。

图2关工委老教师与学生一对一交流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师情伴我行,希望同学们在老教师们的关怀下,不负他们的殷切期望,“行而不舍,若骥千里;纳无所穷,如海百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锲而不舍、勤学不辍,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图3师生集体合影

撰稿人:2021级互联化工花雨

审稿人:付率、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学院行政和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办实事】“一核心五计划”,全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