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第22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确保学生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助教在辅助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按照《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助教岗位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所规定的“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的规定,2021年11月20日和21日,我院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406、408、506分为两天,共安排了五个组,组织开展了第22期本科教学助教院级培训工作。此次培训邀请了我院袁绍军、朱权、王贵欣教授以及林翔、田文副教授担任培训教师,共116名第22期本科教学助教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环节,上午是教学方法与技能的研讨式培训,主要是老师的讲授;下午是教学实践模块,主要是学生选一个具体的教学问题进行设计讲解,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培训结束以后,助教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过了一天的系统培训学习,对助教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讲授能力和答疑技巧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老师们对助教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每位助教对待教学认真负责,注重和授课教师的实时沟通反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充分发挥助教的作用,积极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王冰 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教务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条:“创享开心农场·沉浸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美德”——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学生工作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