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8日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3月7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德富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双一流’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李德富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在清华大学考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讲话。李德富说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再次标定“人民幸福”的新高度,朴实的话语里饱含浓浓暖意。我们化工学院师生的幸福是什么,就是我们全体班子成员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落到每一件民生小事上、落到每一个微观个体上、落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上。李德富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最后,他指出,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李天友总结指出,学深、学透、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学院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理论保障。学习(扩大)会成员要自觉学习,跟进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用。一是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要提高领导艺术,创新工作方法,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办学治院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谋划和策略问题;三是要注重学、思、践、悟,坚持学以致用,辩证地看待和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下一步,学院组织开展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善于运用“领学+讨论”模式,将理论学习和工作讨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

会上,李德富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工作例会有关精神。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3月8日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