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学习及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阅读量:

2022年6月14日上午,我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全体实验教辅人员在江安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开展安全学习及讨论会。

会上,蒋炜主任首先组织大家通过四川大学WeLink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启动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同志通报了前期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对即将开展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任务和要求。四川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及中国矿业大学代表也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我校褚良银副校长就贯彻启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相关多个职能部门联动以堵住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漏洞,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蒋炜主任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中心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讨论。蒋炜主任首先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应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以确保实验室安全。随后,就即将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现场实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讨论,并商讨了进一步加强公用仪器平台、卓工楼开放区及一基楼实验室安全管理可采取的措施。最后,蒋炜主任结合讨论内容进行了工作分配,并再次强调要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会后,蒋炜主任还向中心全体人员发放了安全学习资料《生命重于泰山》,组织中心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以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竭 撰稿

蒋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6月1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关工委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读懂中国”活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