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奋发 接续奋斗——化学工程学院师生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阅读量: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清早,学院师生便早早来到屏幕前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大开幕,聆听从首都北京传来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报告厅进行了集中观看,学院各党支部、学生班级分别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观看。部分师生自发端坐在教室、寝室和实验室里收看盛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用心领悟报告精神,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性时刻。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斗新征程!直播结束后,参与观看的师生积极讨论、分享自己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发展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建设目标和发展道路规划了宏伟蓝图,非常的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本次报告中,特别将教育事业作为重要的发展举措进行谋划布局,这让我们高校工作者看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高等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作为工科学院,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科技创新责任担当,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强化“五育并举”,全面实施杰出工程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思想上红、学业上专、体魄上强的一流化工人才;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做强传统优势学科,做实新兴交叉学科,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创新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建设一流化工学科,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辛龙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举国上下的期盼中拉开序幕,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努力造就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磷化工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作为一名磷化工科研工作者,将坚持“四个面向”,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针指引下,立足我国磷资源禀赋,加强磷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究和开发,为加快磷化工产业升级为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系党支部书记谢锐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发展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职工,身兼高等教育育人和科学研究的重要责任,应当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在工作中自信自强,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守正创新,着力为党为国培养拔尖人才;作为党员,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深入党性锻炼,从教育和科技工作,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书记邓松在学院望江校区集中收看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他说到,报告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这一论述,让人顿感振奋和温暖,这和我的学业和青年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也体现出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真切关怀。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与此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我们的美丽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党和国家、学校以及学院发展都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一定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贡献更多川大化工力量。以新思想、新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化工学科的道路上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高敏 撰稿
李德富 审核
罗清 编辑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学院大行政(管理、教辅)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