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于产出导向,工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化工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阅读量:

为了服务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研究开发人才”和过程控制专业“研究型、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学院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14:30组织召开了“基于产出导向,工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的余亚兰副教授进行培养方案制定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唐盛伟教授主持,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学副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唐盛伟教授致欢迎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过程和方式、基本规格的总体设计,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教学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他强调,各专业在此次修订中,务必充分考察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突显专业特色,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也是课程思政实施的目标。

接下来,余亚兰副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毕业要求的撰写逻辑,重点解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合理的课程体系设计应以毕业要求为依据,确定课程体系结构,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形成以毕业要求为准绳的综合评价培养质量。最后,参会老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明晰了思路。

余亚兰副教授简介:工学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微化工技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与企业项目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主持四川省教改项目2项,以第二完成人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


教务办公室
王冰 撰稿
周加贝 修订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致敬最光辉的人”庆祝活动暨师德专题教育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含年度报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