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大学化工实验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阅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我校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增强我校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特举办2021年四川大学化工实验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四川大学化工类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学习过“化工原理”课程的学生。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和(B)化工原理实验两部分内容。

(A)化工原理理论为笔试,由报名学生独立完成。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

(B)化工原理实验为现场考试,由团队成员合作完成。考试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和吸收实验。每支参赛队赛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项目,由所有队员通过配合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

三、参赛形式

所有参赛人员以自愿为原则,可选择参加只参加化工原理理论或化工原理实验竞赛,也可以都参加。参加理论部分竞赛的同学,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实验竞赛的同学,需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同时学院将组建指导老师团队组织比赛。

四、大赛日程及报名方式

1、比赛时间:2021年6月20日

6月20日上午8:30—11:30化工原理实验

6月20日下午14:00—15:30化工原理理论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2、报名方式:拟报名参赛的同学可以申请加入化工原理实验大赛校内赛QQ群(747725975)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联系人:魏竭,13666289011;周廖敏,15608209753。

五、奖项设置

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以参赛人(队)总数为基数,按获奖比例不大于10%、20%、30%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其中理论和实验部分均分别设置单项奖,理论及实验都参加的团队按团队成绩设置团体综合奖。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工程实验中心关于公用仪器培训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经费外拨(技术服务)项目公示-王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