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阅读量:

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

为交流膜与膜过程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最新成果,鼓励科学思想创新和科学技术创新,促进我国膜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与发展,经中国膜学会(筹)和中国膜工业协会共同决定,“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The 11th China Congress on Membranes and Membrane Processes,CCOM2022 )”将于2022年8月5-9日期间在成都举办。会议由中国膜学会(筹)和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北京膜学会等单位协办。热忱欢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膜材料、技术、工程、应用企业的同行踊跃参加!

一、指导思想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交流最新成果,弘扬自主创新,鼓励协作研发,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为加快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供科技支撑。

二、会议内容

交流近期膜科学技术基础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新进展和新动向;介绍膜技术在水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等方向的发展,研讨膜技术在化工、能源、医药、食品等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构建高校、科研院所及膜材料制造、工程和应用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平台。

三、会议主题

1、膜材料、膜制备方法与膜结构表征

2、膜传递机理

3、反渗透、正渗透、纳滤、超滤和微滤

4、气体分离、渗透汽化、疏水膜及过程

5、医疗、医药及生物分离膜

6、离子膜及过程

7、膜集成过程与膜污染防治

8、新膜与新膜过程

四、会议回执及摘要

会议回执及投稿摘要(见附件1和附件2)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8日,请发送至membrane2022@163.com,并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CCOM2022-会议主题序号—姓名—单位—题目—回执/摘要”。


五、赞助

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会议赞助,届时将按照资助额度冠以星级赞助单位,并享有对应等级的宣传、展示、报告交流等权益(见附件3)。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谢 锐  四川大学13689093672

刘 壮  四川大学18615777808

E-mail:membrane2022@163.com

附件1: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CCOM2022)会议回执

附件2: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CCOM2022)会议摘要

附件3: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CCOM2022)企业赞助方案


第十一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组织委员会

2021年8月15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新学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安全检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