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阅读量: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协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正式启动,现将竞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

2.承办单位:四川大学

3.协办单位:四川轻化工大学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学校主要针对四川省内有化工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同时邀请其他地区的高校参加。参赛队员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5人组成,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竞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允许外人代工和抄袭其他参赛队作品。每支参赛队只提交一份作品。

3.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参赛学校进行,参赛学校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对参赛队伍进行排序,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

4.四川省决赛将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参赛队需要提交决赛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经过专项评审,参赛队口头报告和答辩,由评审专家评选获奖团队。

5.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报名组队

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6月20日,请报名参赛的团队登录四川省教育厅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在线填写报名表。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陆续在竞赛网站上公布,并通过QQ群和微信群通知参赛学校。团队有队员因故退出时,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竞赛题目

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要求。

3.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7月20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提交预赛作品

将预赛作品相关文件于7月20日前按照《提交作品指南》(届时公布)的指示上传到指定的地址上。按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供完整材料的作品,方视为合格参赛作品。

5.参赛学校评审

参赛学校于7月22日前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对本校参赛作品进行排序,并推荐出参加四川省决赛的团队。

6.四川省决赛

四川省决赛于7月24-7月28日进行,竞赛决赛采用作品专项评审和答辩会的形式,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赛区决赛评审专家的质询,即时答辩。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队的作品质量、口头报告质量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评定各参赛队的获奖级别。

获奖名单将在四川省本科高校竞赛平台--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上公示,公示期(15天)后进行异议审查,异议审查结束后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四、奖项设置

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置一等奖(参赛队的10%)、二等奖(参赛队的20%)、三等奖(参赛队的30%)。

五、参赛费用

本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协办,为公益性教学活动,不收取竞赛费用。参赛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四川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代章)

2022年5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前安全检查通知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二次选拔)拟接收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