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院70周年】“风采化工”摄影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阅读量: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

1952年,新中国百废待兴,为建设化学工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汇聚九所院校化工系(科)组建的四川化学工业学院应运而生,成为了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化工高等院校之一。2022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迎来70华诞。在70年发展历程中,学院一直秉承着张洪沅先生“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风华正茂的我们,应吹响青春号角,展现焕然风貌,凝聚共同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逐青春梦想,为国家、为社会汇集化工磅礴力量。为庆祝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建院70周年,第一届“风采化工”摄影大赛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活动旨在号召全院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双眼“发现化工之美,领悟化工之美”,寻找化工学院70年峥嵘发展岁月痕迹,发扬化工学院教职工以及优秀学子吃苦耐劳、砥砺前行的优良品格,探索化工学科的独特魅力和发展的广阔前景,从而梳理学习化工的意义与价值,激发新时代化工人建功立业的斗志。

二、参赛对象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三、作品要求

(一)组别设置:

1.正式组

要求生动展现化工风采、学生气质,刻画丰富的校园活动、动人的校园瞬间,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对化工学院的赞美与热爱,同时表达对化工学院70周年的祝福,图像风格明亮讨喜,充分表现化工的人、事、情,宣扬四川大学化工“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体现追求美创造美、以艺怡情的生活情操,记录和抒发四川大学化工人爱校爱国、爱生活、爱美好的校园情怀。

2.宽幅组

要求照片长宽比例13.8:4;包含化工元素的校园风景照片,四季美景;富有视觉叙事的学生校园生活。(如:图书馆、实验室、运动会等场景)

(二)作品格式:

每位作者每个组别均可最多投稿一份作品,每份作品限投最多5张单张照片,需保证照片长边在3000像素以上且照片大小不低于3M,不接受多人联合投稿,本次影展不设置组照。(本次投稿不限作品拍摄的时间,例如:展现出化工学院历史悠久的照片)

四、作品提交

(一)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二)投稿方式:

第一步:照片命名:“组别+作品名+单位/班级+姓名+电话”;例:“正式组《校园的秋》本科21级制药工程101班张三138XXX52356”

第二步:将“全部照片及“参赛作品登记表”打包至一个文件夹,命名为:“风采化工+单位/班级+姓名+电话”;

第三步:投递至大赛邮箱doc_mingwei@stu.scu.edu.cn,邮件命名同文件夹,即:“风采化工+单位/班级+姓名+电话”;

备注:若投递格式不符合规范,不予参评。

五、评选及奖励

(一)入围:对征集作品进行初选,拟入围60幅优秀作品参选化工官方微信线上影展,颁发入围证明。

(二)线上正式展览期间拟投票选出10幅最受网友欢迎奖,获得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颁发的奖品。

(三)终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60幅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院级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申明

1.参赛作品内容不得涉及暴力、色情、诋毁社会、宗教禁忌等法律不允许范围的内容,不得违背公序良俗。

2.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者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翻拍等。

3.参赛者可对作品进行不改变照片原貌的后期调整(包含堆栈、HDR、拼接之使用同一序列照片的创作手法),但不可修改照片内容,不得进行增减原始画面、合成画面等操作。

4.参赛者应对其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5.投稿者对其参赛作品拥有著作权,投稿者投稿成功则主办方拥有其作品一般用途(学院宣传需要)的使用权,必要时署名。

七、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021级制药工程101班何明炜,18681638692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9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2021-2022学年“圣华曦奖学金”、“云图控股奖学金”、“赛普能源励志奖学金”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第五届制药与生物工程研究生 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