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基金会、校友会)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阅读量:

3.jpg

11月9日下午,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基金会、校友会)贾秀娥副主任率队来我院开展校友和基金工作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副书记姜利寒,各系负责同志伍勇教授、李赛教授、谢锐教授、李德富副教授以及学院校友和基金工作负责老师高敏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会上,贾秀娥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和外联办参会老师。她说到,化学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和基金工作,过去几年来,学院通过不断加强工作领导、联系走访校友和友好单位、服务好企业用人和技术需求等,在争取社会和校友捐赠方面为学校做出了重大贡献。贾秀娥副主任表示,此次调研走访,就是想了解学院在服务校友和在校生、开发校友资源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调动学院及老师在筹资过程中的积极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3-2_副本.jpg

李天友副书记简单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随后,李天友副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校友和基金工作组织架构、校友数据库建设、服务校友情况、过去几年争取社会和校友捐赠情况、以及学院的工作思路等。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校友和基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过去六年,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和基金会工作,遵循“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系为基石、以活动为载体”的工作理念,用“家文化”指导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建立校友数据库、坚持走访校友和友好单位、重视做好值年校友返校活动、积极打造校友文化墙等,在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捐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在服务校友上下功夫,让校友有归属感。近年来,学院通过开展院庆60周年活动、邀请校友参加120周年校庆活动、组织值年校友返校等,有1000余人次返校开展校友活动,让更多的化工校友认可学院、支持学院;二是不断完善校友数据库,更好地掌握校友资源,学院通过赴档案馆查阅60余年的档案,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学院的现有数据,建立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校友数据库”,该数据库具备关键字搜索、群发短信等功能,可以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三是加大学院历史和校友工作宣传,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其中,学院网站专门开辟“校友工作”板块,去年的120周年校庆活动中,学院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做好宣传推广,获得了校友的认可,转载量和阅读量达到了5000次以上,建设学院院史馆和校友墙,让更多的校友找到归属管;四是积极为校友、企业作好用人选人工作,用真诚和真心打动校友和企业,争取校友和社会捐赠创新高。过去的6年,学院促成了中国成达公司奖学金、重庆圣华曦药业奖学金、赢创奖学金、E+H奖学金、拓利化工奖学金、车头制药奖学金、陶氏化学奖学金、姜维平星火校友奖教金、重庆圣华曦奖教金、多相流实验室本科优秀集体友爱奖、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奖学金、张洪沅奖学金等12个项目的签订, 1977级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公司董事长姜维平校友捐资1000万建设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1987届校友、深圳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锂先生、副总裁李坦女士捐赠建设张洪沅先生铜像、支持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大赛等,累计捐赠金额到校经费超过4000万元。经过多方努力,学院“中国张洪沅基金”正式上线。这一系列奖学金奖教金的设立,不仅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化工学子的成长成才贡献了力量。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7年11月11日




上一条:改革四十年 我们再相聚——化学工程学院77321班举行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暨谢师会
下一条:百廿川大喜迎世纪盛事 百川汇流齐贺甲子化工——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