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工程硕士毕业生常宏岗校友获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1日      阅读量:

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工程教指委[2014]2号号文件内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工程硕士毕业生常宏岗获得第二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这是四川大学工程硕士教育领域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是继2005年首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之后的第二届,于2013年3月份启动。由全国范围内具有工程教育办学资格的60多所院校推荐申报,化学工程领域只有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五所大学的工程硕士获奖,四川大学是西部唯一入选的高校。

常宏岗校友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级技术专家。1998年9月攻读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师从我院梁斌教授,通过三年多在校系统的学习不仅加深巩固了理论知识,还大大增强了理论与实践的能力,从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逐渐成长为一名脱硫和硫磺回收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

2001年工程硕士毕业后,带领团队在科技攻关、标准化技术等方面,均取得重大成果。组织开展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攻关,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集团公司级科技成果奖励,先后在国家级期刊《石油化工》、《石油炼制与化工》、《天然气工业》、《清华大学学报》、《Journal of Natural Gas Chemistry》等发表中、英文论文四十多篇,为西南地区石油化工和天然气开发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学院杰出校友、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王勇博士入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