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20年政治学习(17)12月4日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阅读量:

校内各单位:

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将观看纪录片、座谈研讨和教育引导等工作按照12学时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纪录片观看时间:2020年12月4日—12月31日,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3.《为了和平》学习资源:在“学习强国”APP中免费获取(主页首栏搜索“为了和平”)。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4日




上一条:2020年政治学习(18)12月18日
下一条:2020年政治学习(16)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