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21年政治学习(第9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阅读量:

校内各单位:

5月22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5月28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提示,充分肯定了各高校深入把握教师群体特点,细化方案,精心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指出部分高校仍存在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深度不足,学用结合不紧,分类指导不够精准等问题,并就高校教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各基层单位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贯彻《条例》,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应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提示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分类、丰富形式,坚持学用结合,全面推进我校“两个伟大”建设事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时间: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加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提示(请查阅OA文件)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17日




上一条:2021年政治学习(第10期)
下一条:2021年政治学习(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