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22年政治学习(第5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4日      阅读量: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24日专门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3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业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文章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各单位应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要文章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4月为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通过相关安全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义务。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习时间: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下午,请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材料:

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3、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6期)
下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