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学院双代会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学谋划推动化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主持。

大会主要议程有: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科研公房管理报告,讨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和《学院科研公房管理办法(讨论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了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学院财经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赵长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学院工作报告》。赵院长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和取得主要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接着,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结构、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以及四个方面的36条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到,我们编制“十四五”规划就是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觉适应新形势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我们把学校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重点围绕学者、学术、学生进行规划,以学校“一十百千”的目标为导向,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牵引,在突出“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队伍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化工烙印和化工特色,即“高水平工程人才培养”“高水平工程创新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工程实践科学研究”,聚焦化工新材料、航空航天、新能源、创新药物、生物材料、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瞄准重要方向,解决重大问题,提高“从0到1”的原创能力,做真科研、真贡献。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科研公房管理改革报告。学院推行的科研公房改革是适应当前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的重点改革,以期通过合理的资源配置撬动学院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规范学院科研公房管理、优化学院科研公房资源配置,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在听取了有关报告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和科研公房管理办法行了活跃而充分的讨论,我校杰出教授钟本和教授、学院老领导谢川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辛龙教授、唐盛伟教授、张永奎教授、穆畅道教授、鲁厚芳教授、袁绍军教授、黄青松教授等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庞国伟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上,大家站在学院未来发展的高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学院管理体制改革和未来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过去几年,我们已经在进一步优化学科配置、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实验设备贡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接下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加艰巨,但也是学院从治理整顿迈向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这样的情况,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在学校党政的带领下,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推动学院从国内一流向世界一流的更高阶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1年4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