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学院双代会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6日      阅读量:

blob.png

2017年1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六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30余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本次学院“双代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本次“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庞书记在开幕词中强调,今年以来,学院“双代会”在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院、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等各方面取得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此次“双代会”召开,必将为学院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blob.png

会议听取了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百廿川大 甲子化工”的《院长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褚良银院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全院工作。他说到,今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化工学子在六大类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表现突出,共获得全国金奖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成功聘请高端外籍教授1名,全职引进外籍教师1名,1位教师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1位青年教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校友捐赠再次实现突破,学院党委获得两个省级以上表彰,涌现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曹礼勇”等先进典型。褚良银院长也代表学院对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过去一年对于学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褚院长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最新形势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展望,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集中精力推进五项计划,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化工特色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形成强大的学科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建设一流化工学院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blob.png

党委庞国伟书记作《化学工程学院绩效考核工作办法》解读,对学院2017年计划推行的绩效考核机制从学校要求、基本绩效考核和奖励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通报,尤其针对考核核心指标如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科研获奖和成果转化、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blob.png

院工会主席穆畅道同志以“新机遇 新发展”为主题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会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下一年,学院工会将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双一流”建设,为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出席本次“双代会”的三个代表团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对《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绩效考核工作办法》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积极提出提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作为学院主人翁的广大教职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原则通过了《学院院长工作报告》、《财经工作报告》、《学院绩效考核工作办法》和《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实现一流院校的“化工梦”而努力奋斗。

高敏 撰稿

学院党政办

2017年1月16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