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以球会友 用过硬实力展现化工精神——祝贺学院教职工羽毛球队一举获得团体第九名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6日      阅读量:

2017年6月2-3日,由四川大学工会、体育学院、校体委主办的四川大学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望江校区体育馆羽毛球场顺利进行。化学工程学院教职工羽毛球队发扬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为我们奉献了精彩无比的赛事,也向我们展示了健康向上的化工精神。最终,学院教职工羽毛球队获得全校第九名的优异成绩,吴德建老师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一、认真备战,积极筹备羽毛球赛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教职工体质健康和竞技体育技能,四川大学工会于5月5日下发了《关于举办四川大学首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通知》。在收到参赛通知的当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参赛当成是丰富教工生活,增进教工友谊的良好机会,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短短几天之内,就成立了学院党委书记任教练、8名参赛队员组成的教职工羽毛球队。赛前,为发扬学院敢拼敢打、奋战到底的精神,院羽毛球队的队员们认真备战,除了学院统一的训练时间外,大家还充分利用假期自行组织训练,队员们赛前斗志昂扬、准备充分,已经展示出了拼搏进取的化工精神。

二、努力拼搏,用过硬实力征战赛场

(一)三次获胜,化工人顺利进入淘汰赛

6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的首轮对手是历史学院代表队。场上队员们奋勇拼搏,你争我夺,场下拉拉队鼓劲加油,声势浩大。我方的女双队员黄超群、张其翼凭借着丰富的比赛经验、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球技,轻松取下第一场胜利。随后的男双比赛,郭孝东老师和吉俊懿老师虽是第一次配合比赛,但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抓住对手弱点发起猛攻,轻松取得了第一场胜利,打响了比赛开门红。随后的连续对战中,学院先后战胜实力强劲的电子信息学院和华西药学院,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成功跻身十六强。小组最后一战,我们和华西医院展开了对决。作为去年的卫冕冠军,个人技能和团队默契异常突出,综合实力不容小觑。虽然我方队员拼尽全力,但无奈因为实力的悬殊输给了对手。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方队员毫不畏惧,将比赛当成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拼搏向上的表现也获得了对手的掌声和鼓励。

(二)完美收官,圆满进入十强

拿着三连胜的好成绩,化工羽毛球队凭借着前期的精彩表现,成功杀入十六强。6月3日下午,学院迎来了B组第一名建筑与环境学院代表队。建筑与环境学院代表队果真实力不俗,队员们拼劲十足,还有场边指导随时提醒,这无形中也给我方队员增加了压力。但是,化工人不愿意就此屈服,他们希望给本次比赛交出满意的答卷。女双比赛,黄超群和张其翼老师经历了昨天的几场连续作战,明显展示出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对方抓住我方的弱点连续攻击,无奈遗憾落败。接下来是男双比赛,我方老师都是常年打球的种子选手,技术完全没有问题,不过对方也毫不示弱,双方你追我赶,比赛十分焦灼,每次精彩的拼抢和扣杀都能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无奈我方状态不佳,遗憾落败,没能冲击八强。

第九名-第十六名的比赛,大家并没有冲击八强失败的打击而灰心丧志。大家重整旗鼓、拼劲全力,享受着竞技体育带来的热血澎湃。场边的拉拉队喊出口号"化工加油"为我们化工院的运动员加油打气,让他们拿出最好的状态进行比赛。

随着最后一记扣杀落地,化工学院羽毛球队的收官之战正式结束。学院代表队先后战胜化学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商学院,成功获得团体第九名的优异成绩,成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两天的赛程中,我们看到了你们的团结拼搏,看到了你们的努力付出,更看到了你们面对强敌的毫不畏惧。今天,让我们一起为球队喝彩,让我们一起为十强的成果欢呼!明年的比赛,我们一起加油,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并肩前行!

高敏 撰稿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6月5日




上一条:拼搏进取 团结一致——祝贺学院代表队获得四川大学2017年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在春日里享受最美好的亲子时光——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四川大学2017年教职工亲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