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8UIP】一起走进粉末技术的世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Zhang Hui带领化工学子探索粉末技术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image.png

image.png

7月10日上午,备受期待的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Zhang Hui教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一教A座A320带来了为期一周的全英文教学课程《Fine Powder Technolog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探寻粉末技术和应用)。该课程吸引了大量的制药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前来听课。

Zhang Hui教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Development of powder technologies”粉末工业的发展历史,并以生活中常见的粉末制品为例,带同学们一起走进生活中的粉末世界。随后,Zhang Hui教授提到Geldart教授1972年发表的“Powder:Classification”为目前粉末工业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篇文章。接着,Zhang Hui教授以粉末工业生产中ACM、Jet mill生产装置、生产装置原理等生动的实例逐步展开课题。课堂内容丰富,吸引了大批学生对粉末工业的关注。

课余时间小编有幸采访到Zhang Hui教授。提及教授此次选题缘由,Zhang Hui教授说到“粉末工业技术及应用这个课题在前年就已经开始开展,我本人也从事这个领域研究几十年,对这个领域的研究比较深入。近年来,城市危害性粉体的治理越来越引起各方面的关注,对于学生来讲,他们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会为一些以后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学生提供一些基础认识,粉末工业技术的研究是我们化学课程的一个重要研究领域。”

谈到对川大国际课程周的看法, Zhang Hui 教授说到:“我觉得我们川大的国际课程周对学生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能够在短时间内拓展学生们在科学研究领域的视野,使学生们不出国门就可以对国外的一些研究进展有所了解。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一周的课程尽可能多的为学生们带来粉末工业技术和应用的知识和一些自身的科研经验。”

课间,小编随机采访了旁边听课的同学。陈同学说:“张教授课程讲解的深入浅出,扩展了自己在粉末工业技术和应用方面的视野,了解到了生活中常见的粉末知识以及未来粉末工业发展的方向,期待张教授更多的精彩课程。”

当询问张教授对于我们川大和成都的印象时,张教授表示“我自己本身就是川大毕业的,1983年在川大研究生毕业,后来去了加拿大读博,读博之后留校继续专心科研。自己本身就很喜欢成都,很热爱母校。每一次回到母校都会感受到母校有一些变化,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环境越来越好了,教学楼里面的设施桌椅都也越来越好了,希望学生们能够好好把握现在优越的学习环境,努力做好科研。”

与张教授的交谈中,小编被他的和蔼亲切和展现的科研美丽打动,课堂上张教授的讲课风格轻松活跃,不断开拓同学们专业领域的视野,还让学生们在全英文授课过程中,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英文专业知识水平,获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赞赏。在这里小编非常感谢Zhang Hui教授陪伴国际课程周成长,也希望张教授能一直陪伴化工学子成长。

李暮枫 撰稿

高敏 修订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7年7月11日




上一条:【2018UIP】生物制药装备工业自控--成都英德生物信息及自动化中心总监陈跃辉的精彩讲座
下一条:【2018UIP】成都英德生物医药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生物设计院常务副院长韩飞飞为本科生带来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