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8UIP】四年的时间我看到了国内高校的巨大变化——美国西密歇根大学Qi Dewei教授带领国外学生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阅读量:

7月12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化学与造纸工程系教授,美国莱特航空实验室、美国国家航空研究院、美国NASA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Qi Dewei的带领下,来自美国西密歇根大学的18位外国同学来到美丽的江安校区化工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中心各位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吴潘、魏竭、李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心的化工原理实验设备和PIV、拉曼等分析仪器设备。

在参观过程中,中心老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设备的设计原理及应用方向。期间,同学们热情不减,不时交流提问,分享国外高校化工设备的情况。耐心而专业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密歇根大学的学生对四川大学实验设备情况、化工学科的科研环境有了深入地了解。

这已经是Qi Dewei教授带领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交流营的留学生第四次来到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了,四年的交流使得两校学生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川大的同学有了更好的语言环境和更国际化的视野,西密歇根大学的同学们也体验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增进了留学生同学们对中国了解与亲近。

作为曾经在川大任教的老师,Qi Dewei教授深感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对川大整体国际知名度的提升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谈到多次参加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的感受,Qi Dewei教授说到:“不得不说四川大学从2012年开始开设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是一个十分前瞻性的重要举措。希望实践及国际课程周能够持续办下去,参与的学校规模越来越壮大,也真诚祝愿四川大学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明年,我会带领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到川大、来到化工,感受四川大学的巨大变化。”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魏竭 李季 高敏 撰稿

吴潘 修订

蒋炜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7月12日




上一条:【2018UIP】每年都有新的体验——化工学院77级校友、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Yue Zou教授开展前沿学科交互式教学
下一条:【2018UIP】生物制药装备工业自控--成都英德生物信息及自动化中心总监陈跃辉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