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6日      阅读量:

报告题目:高还原度化合物生物制造的基础研究

报告时间:2015年7月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

主讲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

附主讲人简介:

赵宗保,大连化物所研究员,研究组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会、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员。大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英才”,市劳动模范。已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专利50余件。

以有机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工程为学科基础,致力于能源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目标是形成转化生物质资源获取生物基产品的核心技术,并揭示相应转化过程的分子基础。研究利用产油酵母转化碳水化合物制油脂的新技术,将形成不依赖植物油脂资源的生物柴油新路线;研究产油酵母遗传操作平台和油脂过量积累的分子机制;研究生物正交氧化还原体系、甲基化蛋白质组学和异戊烯代谢途径构建。




上一条:日本东北大学殷澍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日本东北大学殷澍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