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研究生过程系统工程党支部开展“新思想•我学新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4日      阅读量:

2017年 11月12日晚上19:00,化工学院研究生过程系统工程党支部在化工楼308室开展“新思想·我学新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巧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1.jpg

(图为研究生过程系统党支部党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首先,何巧婷同志表示,党章修正案及时总结党的执政经验并进行高度的理论概括,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随后,何巧婷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总纲,详细介绍了党章做出的修改内容,逐条进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确保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促进,结合党章的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以领学的方式进行,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十九大关于《党章》的修订内容,初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认真聆听,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通过学习新党章原文,参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基本内容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也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并且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

最后,大家在交流讨论环节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使自己更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进一步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认真履职,踏踏实实完成各项任务,以良好的姿态投入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创新工作,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过程系统工程党支部 撰稿

何巧婷 审稿

高敏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聚焦《党章(修正案)》”主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