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第08期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阅读量:

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培育阶段性考核工作

2022年6月17日下午2:30,我院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2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院一流课程培育阶段性考核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唐盛伟主持,院教指委主任黄卫星,成员袁绍军、朱权、吉旭、鲁厚芳、黄青松;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谢川、成员王煤、朱立嘉、陈胜利、李建明、卫永祉,院长助理周加贝、教学秘书以及相关一流课程培育负责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参加阶段性考核汇报的共有11门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申报课程5门,线下申报课程6门。自去年10月院内一流课程培育工作启动后,各课程负责人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已完成了一流课程的申报书、附件材料以及课堂实录拍摄的全部内容。在此次阶段性考核中,各负责人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等多方面对一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根据每位老师的汇报内容,结合一流课程的评审要素,给出了指导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黄卫星教授提到,各门课程应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建议各培育课程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与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课程重在建设,更重在应用。同时希望各课程负责人进一步凝练、完善相关课程建设的材料,积极申报一流课程。

唐盛伟强调,建设一流课程是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建设一流课程要将OBE理念贯穿于课程建设中,立足于人才培养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设计,明确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质内涵。在课程建设中,要注重推进课程教材建设和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的建设,持续开展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全国性教学研讨,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阶段性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将会有力促进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简报 2022年 第05期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质量评价和改进工作简报 2022年第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