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来自学校——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阅读量:

9月29日上午,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典礼在江安校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副校长许唯临教授、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先生出席了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奠基典礼。

许唯临副校长在奠基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参加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仪式的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捐赠建设川大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的川大77级杰出校友姜维平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在简要回顾四川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和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项目开展情况后,许唯临副校长谈到,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以强化本科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与训练为目标,在化学工程学科的基础上,辐射学校六个工科学院和十多个本科专业,致力于建成国内规模最大且最先进的高水平工程训练和教育平台,进而全面提升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许唯临副校长表示,今天的四川大学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行,学校有关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做好配套工作,使姜维平校友播下的感恩种子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希望化工学院借助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搭建的一流平台,秉承老一辈化工人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精神,充分利用川大的各项优势资源,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化工人才。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的建设筹备及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在昂扬的歌声中,奠基仪式圆满落幕。

据介绍,四川大学杰出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向母校四川大学捐赠1000万元,用以建设化工学院的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训练中心包括公共公用工程功能区、传递过程功能区、反应设备示范区、装备与安全功能区、工艺过程功能区、公用平台开放功能区以及办公与服务区等七个板块,将充分满足本科的工程教育训练需求。届时,该项目将覆盖全校六个工科学院和十多个专业,为三千多名本科生的基础工程教学提供平台,以此提高学校本科工程教育质量,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新突破。




上一条: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打开来自校友的礼物——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