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岗 > 教授-研究员 > 正文

刘 冲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5日      阅读量:

刘冲,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第十五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四川省第十三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第四届专家评议(审)委员会。

邮箱: liuchong AT scu.edu.cn

课题组网站:

请点击

www.liugroup.net

2002年-2006年,清华大学化学系,本科生,导师为李艳梅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和糖化学研究。

2007年-2010年,清华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李艳梅教授,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的研究。

2010年-2016年,匹兹堡大学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导师为Nathaniel Rosi教授,从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2016年-2018年,匹兹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研究员,合作导师为Nathaniel Rosi教授,从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应用研究。

2019年加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1)利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指导多孔材料的设计与合成;(2)探索多孔材料在环境化学、催化、分离等领域中的应用。我们的研究对象包括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及省级人才计划项目等。

课题组现在招收多名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事项欢迎邮件交流(liuchong AT scu.edu.cn)。同时欢迎化工学院各系及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进入课题组学习和研究。




上一条:刘博文
下一条:李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