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学院专家组赴泰国进行农业考察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3日      阅读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2次会会议纪要》,为响应中泰政府间科技合作倡议,促进我院磷化工与一带一路国家深度合作,12月10-17日,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张利华和学院张志业研究员、王辛龙教授、杨林副教授、严正娟副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到泰国进行了为期七天的考察与交流。

12月11-12日,专家组在曼谷拜访了泰国农业部科研司、泰国中央化学集团、泰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和泰国正大集团公司。了解了泰国政府对农业生产、产品及生产资料进出口等相关管理政策。调研泰国农用肥料生产及进出口情况,重点关注了水溶肥的生产及进出口情况,为将我院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任务“高效水溶肥料原料创制与产业化”技术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做准备。考察了化肥生产以及水稻、橡胶、玉米、水果等专用肥应用状况。并与对口专业教授进行了农业应用技术与成果交流,特别就设施农业技术进行交流,就学科方向及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


12月13-14日,专家组一行前往罗勇市参观泰华罗勇树胶有限公司、宝通橡胶农业合作社和橡胶种植园。详细了解了橡胶加工与生产过程,橡胶种植、施肥、割胶和管理等技术和各农场种植橡胶、木薯、棕榈等生产。期间,与企业人员讨论了生产中相关环保和设施农业技术推广问题。

12月15-17日,专家组乘车前往尖竹纹府,详细了解榴莲、山竹、菠萝、香蕉和甘蔗种植模式及水溶肥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短期考察与交流,专家组对泰国农业、复合肥和水溶肥工艺、仓储及物流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与泰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泰国中央化学集团和宝通橡胶合作社等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双边农业科技与人才交流开启了合作之旅,为“高效水溶肥料原料创制与产业化”技术推广到泰国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充分运用此次考察交流成果,推进与泰国相关院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

杨林 撰稿

高敏 修改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Victor Breedveld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