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Jeffrey Robert Reimeers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量:

2018年6月11日下午,受化工学院和燃烧动力学中心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量子与分子结构国际中心主任Jeffrey Robert Reimeers教授访问了化工学院。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报告厅为学院《化工学术大讲堂》做了题目为“Assignment of the visible absorption spectrum of chlorophyll”学术报告。报告由燃烧动力学中心王繁教授主持。

Jeffrey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近五十年来研究者对计算叶绿素(Chlorophyll)能量转移时存在的争论,认为在叶绿素第一激发态和第二激发态光谱发生重叠时,激发子的能量传输过程相当复杂,并对其开发的解决该问题的量子化学计算方法做了报道。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我院师生呈现了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积极地与Jeffery教授进行交流。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在场师生积极地参与了互动讨论。

附:Jeffrey Robert Reimeers教授简介

1975-1979年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化学专业,1979年获得学士学;1980-1983年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物理专业,1983年获得博士学位。1983-198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大学化学专业进行博士后研究;1985-2013年任职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化学学院;2014年任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2014年9月起全职在上海大学担任教授,上海大学量子与分子结构国际中心主任。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员。2010年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在分子电子学、光能转换等基础科学及其应用研究领域都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JACS、PNAS、Scientific Report等重要期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 Wiley出版社专著一部,研究领域涉及光合作用、分子电子学、光伏电池、电子器件、化学光谱、溶剂化效应、电吸收光谱、和电子结构的计算方法等。

任海生 撰稿

钮大文 审核

高敏 编辑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燃烧动力学中心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2018UIP】一起走进粉末技术的世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Zhang Hui带领化工学子探索粉末技术的应用
下一条:学院杰出校友、美国奥克兰大学化学系教授曾向群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并为本科生带来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