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18UIP】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Qi Dawei带领中外学子探讨造纸中的流体力学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量:

7月9日至7月12日上午,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座203教室,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Qi Dawei开设了«Fluid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Chemical Engineering»课程。这已经是Qi Dawei第四次走进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第四次为化工学子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Qi Dawei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课题是《流体力学》,并且将流体力学这门学科与造纸技术相结合,讲述了造纸中的流体模拟。课堂上,为了照顾到更多学生,他会把课程中的一些专业名词用中英文分别阐述,使深奥的知识点变得浅显易懂,令同学们更加能够理解到教授的核心思想。课下,Dawei教授非常地周到和友好,非常乐于和学生们探讨课业之外的问题。

小编有幸在课间和Dawei教授进行交流沟通。此时教授正在与一名来自美国的学子进行交流,他十分亲切的邀请小编加入到他们的聊天中,这名学子和小编交流到他很享受这里的氛围,享受和来自全世界的小伙伴交流的乐趣。小编提到教授的课题十分有趣时,DaWei教授十分自豪地介绍了他正在研究的一些其他课题,包括血管瘤的模拟、飞行器的流体模拟等,这些都是流体力学应用性极强的一些案例,教授笑着说因为上课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办法把这些课题向大家一一展示,以后有机会的话也要把这些课题分享给大家。

提到对于这种同时包含中外学子的课堂,Dawei教授也谈到了自己的一些教学方式。他说到,在第一天上课时仍然按照往常上课的方式进行授课,但是在第一天的授课结束后,他发现中外学子的对于新知识、新内容的学习方式不尽相同,所以在第二天他积极与同学交流,及时地改变了自己的教学方式,也得到了不错的反响。

小编还随机采访了上课的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很享受国际课程周这样的上课方式,能了解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龄人的风格、思想,也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位来自川大的学子和小编说,令她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外国的同学们都很认真,他们都很细致的钻研老师所教授的一个知识点,这令她感到自己的不足。在这里,小编非常感谢Dawei老师四年陪伴国际课程周成长,也希望教授能一直陪伴化工学子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侯梦曦 撰稿

高敏 修订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6日




上一条:【2018UIP】我一直陪伴你们成长 ——化工学院高端外籍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 Wilhelm Höflinger带领化工学子一起探讨颗粒脱除技术
下一条:【2018UIP】你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化工学院高端外籍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 Wilhelm Höflinger与学子们共同探讨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