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开放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授开放日”专栏 > 正文

2022-2023-2学期化工学院教授开放日安排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阅读量:

学院

姓名

周次

时间安排

具体地点

简介

邮箱

化工学院

唐盛伟

第2周

星期五10:15-12:15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09室

研究领域涉及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及新工艺开发、化工分离技术等。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教育部新教师基金、企业委托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对化学反应技术、分离技术、化工过程强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工业应用实践。

教学:化学反应工程、现代分离技术、化学反器分析

tangdynasty@scu.edu.cn

化工学院

陈瑜

第3周

星期三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研究方向:新能源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工程设计及三元电池回收研究,主持或参与1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指导安全化工设计竞赛;主讲课程:工程设计与管理概论

15902850892@163.com

化工学院

黄文才

第4周

星期二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教学工作:

负责本科生《药物化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及研究生《药品制造工程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药物合成反应》,副主编《制药工程技术概论》。

科研方向:

1.小分子荧光探针的研究

2.药物研制与开发

3.绿色化学制药工艺研究

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四川大学校青年科研基金及多项企业合作开发项目。

hwc@scu.edu.cn

化工学院

李德富

第5周

星期二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主讲《生物化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现代生物制药技术》等专业核心课,主要从事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招收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

lidefu@scu.edu.cn

化工学院

袁绍军

第6周

星期二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主讲《化学反应工程》等四门本科必修课程。围绕纳米环境与能源功能材料和分离过程强化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省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10多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多篇,英文专著2本。曾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大学第六届姜维平奖教金、四川大学“圣华曦奖”奖教金等多项荣誉。

ysj@scu.edu.cn

化工学院

黄胜

第7周

星期二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研究领域面向内燃机的燃烧过程,主要从事燃烧光学诊断、层流/湍流预混火焰、射流雾化燃烧、高效低排放策略等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8篇、EI检索论文1篇,已授权发明专利5项。担任《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等杂志审稿人。

huangsheng@scu.edu.cn

化工学院

赵刚

第8周

星期三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有机合成、有机合成方法学、药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不对称有机合成、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晶体学、生物学等领域也有重要的研究成果,曾在《Nature》、《J. Am. Chem. Soc.》、《Chemistry & Biology》、《Molecular Microbiology》、《Chem. Eur. J.》、《Organic Letters》、《Organometallics》等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并申请美国、欧洲专利六十项。

作为主要参加者在《Nature》杂志、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在《Chemistry & Biology》杂志上发表了关于新型氨基酸吡咯赖氨酸的全合成与生物活性研究的文章,这两篇文章被国际著名杂志和媒体广泛报道。被誉为解决了近半个多世纪以来遗传基因编码中的一个难题并扩展了遗传基因编码的规则。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承担了加州大学重大科研项目和抗肿瘤药物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11年到四川大学从事制药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不对称催化、手性识别、纳米运载体系和生物活性等领域的研究。

2634693053@qq.com

化工学院

杨坤

第9周

星期二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具有超过十五年的生物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经验;研究兴趣广泛,涉及污水流行病学、环境微生物及微生物生态、生物分离、功能磁性微粒的制备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mSphere,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Journal Chromatography A,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Journal of Biotechnology,Analytical Biochemistry,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等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30篇,他引总次数超过500次。

cookyoung@scu.edu.cn

化工学院

何欣

第10周

星期三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新型电池材料,动态传感器,电池检测及监测技术,一体化电池管理系统

xinhe@scu.edu.cn

化工学院

鲍泽威

第11周

星期三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近年来主要从事动力冷却、新型换热器开发与优化、固态储氢、催化重整制氢等研究。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航空科学基金1项、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科研院所/企业协作课题3项,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化工之星”优秀青年培育计划项目1项,并且参与了四川省工业发展基金(共921万元)、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多个重大项目。目前已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或EI检索论文2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承担了本专业的《工程热力学》、《过程设备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过程设备课程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zewei.bao@scu.edu.cn

化工学院

姚舜

第12周

星期二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川大学“化工之星”优秀人才入选者,四川大学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2008年获得中国药科大学博士学位后在我系主要从事中药及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分析、分离技术开发及其综合开发利用研究;绿色化学、功能材料及手性物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研究及教学。主讲《制药工程导论》、《有机结构波谱分析(双语)》和《执业药师资格概论》等课程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支撑项目及企业协作项目12项。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 Analyst, Food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主(参)编教材专著10余部。

Cusack@scu.edu.cn

化工学院

毛卉

第13周

星期三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主讲《生物基化学品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研究方向为低碳生物质基功能材料以及低廉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包括生物质环境污染处理材料以及生物质化工分离材料的设计与开发,招收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

rejoice222@163.com

化工学院

谢锐

第14周

星期二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化工原理》、《工程传热学II(双语)》等主干课程。担任“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多次荣获“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教师”,获得“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学术型社团指导教师优秀奖”、“辉煌化工风采大赛优胜奖指导教师”等荣誉。指导本科毕业论文40余人、硕博士研究生30余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材料化工、智能膜材料与过程、仿生材料、膜分离技术等。长期致力于高性能智能膜等仿生材料的创新设计和开发,及其在化工、医药、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迄今,在国内外学科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9项,参编学术著作3部。兼任中文核心期刊《膜科学与技术》编委、中国化工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等。曾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等荣誉称号。

xierui@scu.edu.cn

化工学院

王贵欣

第15周

周三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承担工程材料、过程装备腐蚀与防护、能源过程与安全等课程教学;硕士、博士导师;科研:长期从事新能源过程与材料及安全、柔性储能器件与传感器、装备腐蚀失效分析与防护防污、功能表界面工程、特殊结构功能材料与技术、废物资源高值综合利用、特殊废水处理、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guixin66@scu.edu.cn

化工学院

杜开峰

第16周

周一14:00-16: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教授。2008年获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四川大学,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交流访问。主讲 《技术经济及项目管理》和《制药分离工程》等课程。主要从事色谱分离及柱技术、生物质资源化及诊断试剂开发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等10多项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60多篇,发明专利1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

kfdu@scu.edu.cn

化工学院

刘文彬

第17周

星期二9:00-11:00

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18室

主讲生物化学、现代生物学基础,科研方向:生物化工。

wbliu@scu.edu.cn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秋教授开放日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授开放日”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