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暨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员实干奉献的精神,增强党员意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1月30日12:30,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2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集体学习大会暨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主持并带领各位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组织委员把余德同志确认到场人数,此次党支部大会支部成员应到20人,实到15人,3人请假。大会开始后,首先由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带我们了解了关于黄文秀同志生前事迹。

在广西百色这片曾经洒满先烈血液的热土上,有一位活跃在扶贫一线的年轻壮族姑娘,把自己年轻的生命奉献在了扶贫道路上。她就是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繁华,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2018年3月,黄文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奔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将自己溶于当地群众中,为了“心中的长征”,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黄文秀身上闪耀着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芒,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的事迹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她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将不断地激励我们。黄文秀的精神深深打动并震撼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人生自古谁无死,碧血丹心照汗青。她选择了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同志在短暂的人生路上,用奉献延展了生命的宽度,让生命的价值光芒四射,精彩纷呈。

大会第二部分是关于郑洁同志的按期转正表决,经过全体参会党员表决,同意郑洁同志按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此次党课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一个总结概述。

撰稿人:王可可

审稿人:李颖丽

编辑:高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顺利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