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讲义》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0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0年10月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庞国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川大委〔2020〕53号)要求。庞国伟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专门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全体与会人员要发挥好《讲义》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作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随后,庞国伟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讲义》的前言部分,并对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学习贯彻《讲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讲义》纳入学院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班团学习等的重要内容,并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论坛、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要广泛宣传动员,将《讲义》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最后,结合巡察整改,全体与会人员对《四川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川大委〔2020〕42号)进行了学习,并就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教育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