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讲义》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阅读量:

按照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的工作安排,10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院长赵长生教授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讲义》的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他说到,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乎国家前途命运。随后,赵院长从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层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人才培养一定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立德树人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随后,他强调,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我们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就是培养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全院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要坚持不懈的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最后,他总结到,教育是长期的工程,我们一定要下功夫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年人真正成为中国梦的实践者,适应新时代、创造新生活。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