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牢记‘四史’,不忘初心使命”——化学工程学院唐盛伟副院长为研究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阅读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6月10日下午18:40,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在化工楼31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书记李颖丽老师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牢记‘四史’,不忘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唐盛伟老师从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出发,他说:“通过学习党史,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续写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唐老师阐述了学习“四史”的意义,并结合自身体会举例说明,让支部成员们明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第二部分,唐盛伟老师对“四个选择”进行了深刻理解,提出要全面把握四个选择的要求,随后落实到如何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的行动中,唐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要激发进取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最后,唐老师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党史微课的片段,希望大家能在“四史”的学思践悟中走向未来。

此次唐盛伟老师给三个支部成员们带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让同学们从理论落脚于实践,在学习“四史”中汲取先辈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养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唐盛伟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清扫卫生责任区、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