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何欣教授讲座“新能源与材料化工”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阅读量:

2021年9月25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7教室,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化工学术大讲堂”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化学工程学院何欣教授,进行 “新能源与材料化工”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部承办,2021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在内的近400人参加。

讲座伊始,何欣教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课题组的研究概况引导同学们用理工思维进行思考化工并激发大家对科研的兴趣和热情。然后何教授重点讲述了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电池管理系统。他表示计划将其应用于电动飞行器的研究和电动飞机的研发。最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目前的主要学术成果——原位无损表征。该成果对新型电池结构的设计起到了启发性的作用,有助于后续新能源电池的研究。讲座中教授态度亲和、幽默风趣,现场气氛和谐。同学们对于何教授的主讲内容“动力变革和能源革命中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机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本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化工学术大讲堂”之何欣教授讲座“新能源与材料化工”,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生动,不仅开阔了本科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让同学们了解新能源研究的前沿领域,也加深了对化工领域的理解,搭建了同学们通往未来美好新世界的桥梁。

图1.何欣教授“新能源与材料化工”主题讲座

图2.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专家简介:何欣博士现任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双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及四川大学“双百人计划”支持。2010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明斯特大学,2017年在德国亥姆霍兹研究所继续研究工作,2018年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2020年12月加入四川大学。主要从事储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测试;动态传感器的开发;新型电池检测及监测技术的应用;电池管理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与集成。在Nature,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 Angewandte chemie, Materials Today等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已获得国际专利4项,美国专利1项。

撰稿人::化学工程学院学术科技部杨茗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




上一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化学工程学院、图书馆、发展规划处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本科社区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