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生党员重阳节探望离退休老教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9日      阅读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化工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重阳节探望离退休老教师活动。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晚上7点,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的四位学生党员前往文星花园方善如、董宗玉伉俪家中探望,代表学院在重阳佳节给予老教师们关心和温暖,也代表本科社区党支部给老师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同时,同学们也在生活、学习和就业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从老师们丰富的阅历和知识中学习。

图1.学生党员们和两位老教师的合照

图2.学生党员们和两位老教师积极交流

方善如和董宗玉两位老师首先关心了外地来成都上学的同学们生活是否习惯,又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工作上的经历,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历史,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提前为毕业后的深造、工作做打算,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做起事来事半功倍。两位老师已经有80岁高龄了,仍然身体健康,精神、生活上积极向上,老师们多次提到党和学校学院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最后方善如老师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未来在一个方向上静下心来,潜心工作,一定能够有所成就。”

至此,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重阳探望老教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老教师送上了温暖与祝福,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激励了青年学生继续学习和发扬老教师们艰苦创业和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

高宇恒撰稿

李珍珍姜利寒审稿

2021年10月16日




上一条:学院举行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
下一条:吉俊懿教授讲座“新型碳材料的前世今生与应用未来”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化工学术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