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工作部署,2021年11月22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院长助理、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庞国伟书记首先传达了11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他说到,会上,六位校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李言荣校长在讲话中重点围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谈了学习体会。王建国书记在讲话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进行了部署。

随后,庞国伟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他说到,《决议》内容特别重要,《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随后,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三次决议”主要内容,并结合“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十个坚持”“一个号召”等重要内容,对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研究阐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班团活动和专家宣讲等形式,确保学习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一体推进。三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四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两个伟大”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据悉,11月19日,学院各系级单位和教职工党支部通过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等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1年11月23日




上一条:学院学生工作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学习
下一条:学院工科化学基地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