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并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阅读量:

2021年12月10日中午13:00至14:00,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主要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活动及“关于是否确定顾荣梦、汪小坤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梅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李梅同志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分享。

她谈到,全会意义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奋斗的星星巨著。作为川大研究生,我们要把《决议》作为学习党史的重要依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史为鉴、开拓创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科研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部分是关于是否确定顾荣梦、汪小坤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讨论表决大会。会议开始时,由组织委员刘林同志点名,应到党员37人,实到党员28人,此次会议有效。随后,顾荣梦和汪小坤两名同志分别面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们作了自我介绍,使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从思想上、实践上和科研学习上对两名同志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蔡文睿同志表示,“汪小坤同志表现积极,认真负责,思想觉悟上也比较端正”。蔡文睿同志表示,“顾荣梦同志思想端正,积极进取,表现很好”。闵瀚云同志表示,“顾荣梦同志平时乐于助人,思想端正,为人积极向上,在各方面都符合党员的基本标准”。闵瀚云同志表示:“汪小坤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表现相当不错”。在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表决通过后,顾荣梦和汪小坤两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三部分是熊元媛同志的党史学习分享。她介绍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在1997年,担任老下庄村支书的毛相林带领村民向绝壁挑战,历经七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了一条“天路”。2005年,他又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历经三年时间探索培育出三色经济。他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第四部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学习分享。王薇菁、王胜红、蔡文睿、曹丹分别进行了分享。分别介绍了自己看了书中的哪几页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主要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这段历程的深刻感悟以及表明自己为实现祖国的强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化学工程学院王增增 撰稿

李颖丽、姜利寒 审稿

高敏 编辑

2021年12月13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院行政和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