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红”课堂: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阅读量:

11月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活动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政办主任李晓燕老师和全体党支部委员们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建管理科高敏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讲话。他说到,近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26个党支部完成了支部换届,首先对大家获得党内外师生的信任、成为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委员就是党联系凝聚党员的桥梁和纽带。支部班子队伍建设和水平直接关系着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展水平与成效。开展集中培训,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热、中温、下冷”的状况,着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全面筑强学院党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庞书记结合党的最新要求和学院的事业发展需要对全体党支部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理论道德水平,努力成为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高和教学科研水平高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三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民主集中制,正确行使权力;四是要主动肩负起支部班子领导责任,打通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中央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对参会委员们进行了党支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集体谈话。他说到,全体支部委员要对照《四川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的5条原则和8条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各党支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扛牢管党治党的组织责任,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发挥纪检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高敏老师对党费收缴使用、学院党支部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政治学习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最后,李晓燕老师做了题为《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 全面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的专题培训。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2020年11月9日




上一条:化机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布置工作